Mu_鲨鱼翁哪里去

建议直接看合集。
杂食主义+大白话文学。注意壁垒。

【all昱】春风满怀不如拥你入怀(四)

*点梗@Harare 

*OOC

*勿上升正主,不然你以后都没有票

*小学生文笔不要喷。以及看就要看完(什

*这章…好像没提及ccy相关cp。(可能有一点儿双云,一句话棋昱。

*非正常校园AU



“龙哥!龚子棋打人了!”一个学生跌跌撞撞的栽进了办公室的门。


郑云龙虽然是班主任,但是因为教的是历史,所以一般来说没有午自习。他每天都能在中午这会儿打个盹儿,好补充补充体力准备下午的课。


门板撞击墙面发出巨大声响,郑云龙瞬间从梦境中惊醒,正要骂骂咧咧,起身看到来人慌张失措的样子皱着眉强忍着被打扰美梦的怒气让他再重复一遍。


“老师,龚子棋,龚子棋和别的班的…打起来了。”郑云龙的办公室和体育馆也算是有些距离,这学生闷了一口气跑过来找他,撑着膝盖断断续续的重复着话郑云龙才算是听明白。


“什么?人在哪儿呢?!”龚子棋和打架这俩词儿连起来,在郑云龙心中就好比是个外带“刺球”的流星锤,一下子给他砸清醒了。


也顾不上那么多,郑云龙抓起手机就往外冲——要不是出了这档子事儿可能那个学生这三年都没机会看到郑云龙飞奔的样子。



郑云龙到篮球馆的时候,架早已经被拉开,对面挨打的也被送去了医务室。篮球馆空荡荡的,只有龚子棋正靠着墙席地而坐喝着苏打水,见郑云龙来了也不意外,轻抬下瓶口做个“敬酒”的动作。猛灌下一口水后,他便把易拉罐放在木地板上站起身。


“我听说了,怎么回事?”郑云龙跨步到龚子棋面前问道。龚子棋倒是也不慌,侧了侧头看着篮球馆门口,别无旁人,想是那个“告状的”不敢来他也只是撇了撇嘴对上暗沉的双眸。


“我兄弟上周打球,嘴角被他打开了,我今天揍了回去。”龚子棋如实交代,他知道郑云龙不是那种教条的老师,郑云龙明面上按规矩办事,只要是遭遇不公私底下比谁都护犊子。


龚子棋确实看不下去,马佳嘴角缓了好几天,虽然不耽误他们中午打球,但是还得让蔡程昱中午带来药膏帮他擦。


今天好不容易把那个人约出来一对一打个球,本来想给他点颜色看看,却没想到差点叫人把脚给垫了。落地瞬间龚子棋就把球扔了,拳峰直逼那人侧脸,力度也没刻意控制,击打瞬间嘴角便见了血。


旁边看热闹的人登时傻在原地,等龚子棋又补了一脚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一窝蜂的上去拉架。龚子棋也没再动手,看着那人龇牙咧嘴满目仇恨的样子只觉得好笑,咬着牙笑了笑。


好巧不巧,铃声在那时响了,那人被三两个同学扶着去了医务室,望着他们的背影龚子棋喊了句:“再他妈打球儿不干净,老子废了你脚!”



郑云龙也算是听明白了事情经过,思索一阵开口道:“他人现在在医务室?不管怎样,看看他怎么伤了。”龚子棋听郑云龙的语气便明白了,笑了笑,从地上拾起来易拉罐跟着郑云龙去医务室。


还没到门口,在楼道里便听到了那人响彻云霄的哀嚎,郑云龙皱了皱眉只觉得聒噪回眸看了眼吊儿郎当的龚子棋严肃些道:“态度端正点儿,你要是真把人打出事儿来我可帮不了你。”


“出不了事儿,我哥们现在还活蹦乱跳呢,他怎么对的我哥们儿我怎么打的他。”龚子棋打个哈哈随后板下脸随郑云龙进了医务室。


那人余光看到有两个个子不矮的人先后进了医务室便抬眼去看,见来人有龚子棋便按住了一旁大夫的手,眼神在旁边站着的男人和龚子棋之间来回瞟,愤恨道:“老班,他打的。”


郑云龙抬头望向站在旁边的男人,再熟悉不过:“阿云……阿老师啊。”郑云龙轻勾起嘴角,与其说是笑,不如说是撇了撇嘴。


波纹在阿云嘎眼角荡漾开来:“郑老师啊…我也是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你的。”这学生阿云嘎认识,一个不怎么熟的朋友家孩子,当时说什么也要请阿云嘎一顿饭也被阿云嘎拒绝了,却也口头答应帮忙关照关照。听说他被打了,自然是过来看一眼人怎么样。


郑云龙懒得和他寒暄,开门见山道:“这到底怎么回事啊?”语调上扬着,垂眸望向那学生,他眸中的清澈此时却似被额前碎发的阴影笼罩,双眸颇有些深潭的感觉。


那学生自然是为自己申冤,说着什么龚子棋无缘无故就揍他一顿的话,龚子棋咬着后槽牙就要上前争辩,却被郑云龙一把拉住。直到那人把整个经过掐头去尾改编完了,郑云龙的手才从龚子棋的肩膀上放下。


阿云嘎站在一旁点了下头,又抬眼看了看站在郑云龙身侧的龚子棋,见他脸上看不出认同的意味开口道:“那你说说怎么回事?”


“他…”龚子棋总算是找到机会说话了,恨不得一口气把事情经过全秃噜出来,郑云龙料到他会如此拍了下龚子棋后背,在龚子棋惊诧之余打断了他的话:“说你怎么着了,我不想听他怎么着。”


龚子棋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却也从郑云龙脸上看不出一丝波澜,他任命似的道:“人是我打的,打了他嘴角。”


阿云嘎看着眼前一幕轻挑一侧眉:“为什么啊?”


“我打他嘴角是因为他怼了我兄弟嘴角,直接出血了。”龚子棋不想透露马佳名字,要是老师认为这次情节严重估计又要去问马佳,他心知马佳现在耽误不起时间。


“听明白了?”话音落后的几秒寂静中郑云龙冷不丁的冒出来一句,垂头看着眼前的学生说却又像是在说给阿云嘎听,“回去上午自习,打个架不是旷课理由。”说着扶起那学生,又推了把龚子棋转身离开了医务室。


阿云嘎和大夫打了声招呼缓步跟在后面,临走前带上了门,随后环臂靠墙看着郑云龙,也不作声,似是应允了,直到两人脚步声彻底消失才开口道:“就让他们走了?”


“他招欠在先。”郑云龙抬腿走向电梯间,“阿老师怎么看啊?”他话语中听不出任何情绪。


“他打人了。”阿云嘎缓声开口,恰巧电梯门打开,他抬手挡住了一侧门,示意郑云龙先走。郑云龙倒也不客气,撵步按了楼层。


“打人就大错特错?”


“打人就是错的。”


“那你怎么不说你当年打球儿为了出气冲着对面儿前言不搭后语的骂街呢?”


“我……那我也没打人。”


“你那叫人身伤害。”


“…我没动手。”


“你给对面儿篮球队的篮球放气儿,好像还踢了一脚指示灯牌?你这还叫破坏公共财产呢。”


阿云嘎又是一阵沉默,他抬头看着滚动的数字,恨不得让他立刻到郑云龙待的楼层。


“我不管你怎么想,龚子棋在这点上报复的想法没错,方法错了。”郑云龙靠着电梯合眼开口道。


“那你让我怎么办?”阿云嘎无奈道。


“你自己看着办。”郑云龙听到楼层到了才睁开眼,“你要是不信龚子棋说的话,看监控去,我信他,不信那手不干净的小兔崽子。”说罢下了电梯,不忘冲阿云嘎挥挥手,笑着道别。


阿云嘎看着电梯门关上,长舒口气骂道:“他妈的……”



龚子棋满身是汗地回到班门口,欲要从后门溜进去,却在低头蜷着身子走的时候被任课老师抓了个正着:“你再迟到就要下午自习了!后面站着去!”


蔡程昱看着龚子棋不情不愿的站在了挂钟下面,微微皱了皱眉,却还是回身将目光投向书本。


又不好好上午自习……



———————这是一条分割线———————

碎碎念:

由于今天和某人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还在催再加上确实好久没写,赶出来了!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